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我们面临的主要难题

2000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政府对企业的干预以及企业对政府的依赖过多、不合理的行政审批、价格管制、市场分割依然残存,在某些方面计划经济还有复萌的迹象。这些都表明,在中国,新的体制尚未确立,改革任务远未完成,今后的道路仍然十分艰巨

  李剑阁

  进入2000年之时,我们需要对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全貌和未来前景有一个总的判断。我以为,这个判断很明确,就是继续改革,应对挑战。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和1998年的特大洪涝,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并没有能从根本上扭转中国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同样也没有阻碍中国经济改革的前进步伐。中国经济改革的目标和蓝图是在实践中逐步形成和完善的。同样,改革的顺序和进度也不可能一成不变,必然要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加以调整和修订,但中国的改革是不可能停下来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