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裕兴触礁

2000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为了让股份全部流通和设立期权,土生土长的中国内地公司“裕兴电脑公司”走了一条途经英属处女岛和百慕大到香港创业板上市的迂回之路,不料还是遭遇挫折。它只是数十家正在走同样道路的内地企业之一

  曹海丽

  1999年12月15日一大早,全球多家大基金的经理人是在惴惴不安中度过的。他们将在这一天知晓他们已经下了购买定单——有的甚至已把资金划了过去——的一只新股能否如期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这已经是第二次让他们不安地等待了。第一次是12月8日,原定股票发行的日期。投资者们被告知,中国证监会发来通知,称这家上市公司未经中国证监会审批,直接到创业板上市是违规行为,正考虑加以处理。上市日期推迟了一个星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