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B股市场:一个小、弱、低、差的市场

2000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当社会普遍地发生着“权力腐败”的时候,“知识状况”的任何改善都是空想

  贺宛男

  中国B股市场诞生于1992年2月,但1992年7月以来,B股指数基本上在基准点100点以下运行。亚洲金融危机后,B股指数更是迭创新低,1999年3月曾跌至21点;此后,中国证监会在6月间曾出台调低B股交易印花税(从0.4%调低至0.3%),以及B股企业上市可不受所有制限制、取消预选制等利好政策,B指也仅仅走到60点左右便掉头向下,迄今又调整至30多点位置。

  B股市场积弱难返原因很多,主要是两条,即:(1)B股企业总体质素较差;(2)B股发行上市存在着制度性缺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