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机票:凭什么不让打折?

2000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庞湖

  机票该不该打折,是1999年全年都在争论的一个话题。自1999年年初中国民航总局做出国内机票不许打折的决定以来,不同的声音就不绝于耳。不但乘客不满意,媒体揪着不放,就连民航总局想保护的航空公司似乎也不领这个情,以至屡屡以违规相报。面对一次又一次机票价格松动的苗头,民航总局则一一予以封杀。去年年底,民航总局副局长沈元康重申机票价格低于成本销售,是不合理的低价竞争,不利于航空业的正常发展。与此同时,民航总局宣传部的官员还透露,以前有关2000年改变机票价格政策的报道,不能代表民航总局的态度。事实上,从去年11月开始,民航总局对票价的管理又加大了力度。民航总局似乎铁了心要把禁折令进行到底,但一些舆论也铁了心要对此说道说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