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证券类网站:地摊还能摆多久?

2000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证监会近期制定完成的《网上证券委托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凡是和券商有各种形式合作关系的证券类网站,只能“提供技术或信息方面的维护性服务”——这意味着只能拿到维护费,而不能参与交易手续费分成

    江渝

  目前,中国一些IT公司背景的网站在以不同形式向券商提供网上证券交易和信息服务。其中被业内称为“摆地摊”的服务形式最近受到政府监管部门的密切关注。记者在市场中和监管部门处了解到,市场内正悄悄酝酿大的变革。有关网上交易的监管条例已于近期出台。

  所谓“摆地摊”,是指由一个网站提供证券交易平台,若干个证券营业部在平台上交易。网站的服务一般包括网上交易系统和客户服务系统的软件、系统集成、电信接入服务以及提供金融证券类信息服务,有些网站还主动帮助券商拉交易客户。网站的收入部分地来源于交易手续费分成。这类网站,目前通常被称为证券类网站(参见本刊杂志1999年12期“证券类网站演绎战国” http://magazine.caixin.com/1999-12-05/100080676.html)。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