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成长,只有成长

2000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绩优”难以表现动态的业绩和股价,对“成长性”的关注终于浮出水面,并在1999年“5•19”行情中表现得淋漓尽致。由于国际大气候与国内小气候的相互促进,“成长股”仍会是2000年的主流股票,网络股只是其表现形式之一罢了

  张志雄

  引子:水中捞月

  老王看到一群猴子,一个拉着一个下水池捞月亮。老王说:“亲爱的猴子朋友,你们休息休息吧。这个水池里本来没有月亮,你们捞它纯粹是白费力气,再说你们这样做是很有危险的,掉到水池里怎么办?停止这徒劳的冒险吧,多去树上摘一些桃子吃好不好?”猴子不理他。

  老王指着天上的明月,苦口婆心地劝告猴儿们:“快看,天上的月亮好着呢,你们何必多此一举水中捞月呢?”

  猴子仍然不理它,照捞不误。它们一个抓着一个,像是荡秋千,又像是练体操,吱吱叫个不住。时而有猴子落下水去,便有别的水性好的猴子跳水救猴;而年老体衰的猴子也在水池边咕噜咕噜地说个不住,似乎是在鼓励众猴,想来无非是百折不挠,一定要把月亮捞出来的意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