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电视业体制变迁:一大步?一小步?

2000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曹海丽

  两个原因使我们决定在本期推出这组关于电视电影业的报道。

  其一,是去年11月15日签署的中美WTO谈判双边协议。各种消息表明,谈判中非常重要的、在最后阶段一直处于争执之中的内容之一,便是视听产品的开放——所谓视听产品,主要在广播电影电视业。审视电视业的体制变迁,探析电影业的开放节奏,便具有非常现实的价值。

  其二,是即将到来的春节。在休闲性的春节大假期间,本刊的多数读者正可在扑面而来的众多影视节目中,感受大众文化娱乐的日益勃兴。喜思想者照例又会想,——即使轻松一些——眼前的影视业,你喜欢的或者你不大喜欢的东西为什么有了,为什么还没有?怎么才能让这一行业更加兴旺发达起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