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中国何来“世纪婚姻”?

2000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我们要在市场中催生出自己的时代华纳,不是一家而是一批。那时候,传统媒体公司、现代传媒公司之间究竟是跨行业合并还是行业间渗透,谁娶谁嫁,市场会有无形之手去安排

   胡舒立

  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公司联姻,中国的互联网人数在一年内猛增3倍,这两个消息于1月相继公布出来,在国内业界引起了持久的的冲击波。不少传统媒体机构的心理价格悄然上涨,一批互联网公司在暗中跃跃欲试,而一些富于创造性的中国投资银行家们,已然着手筹划中国式的“世纪婚姻”⋯⋯

  不过,中国真的能有网络公司迎娶媒体公司式的“世纪婚姻”吗?换个角度说,中国的传统媒体真能像时代华纳那样直面互联网企业的挑战吗?回答实在不容乐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