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千年虫”真的躲过了?

2000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0年就这样来了,“千年虫”并没有大规模发作。这多少让一些预言家感到有些尴尬,这是一场阴谋吗

  杨福

  “阴谋论”

  太阳仍照常升起。

  去年年底,关于中国的2000年问题,美国政府的评估和国外传媒的报道中,中国都被列为最有可能爆发2000年问题的国家之一,新世纪的钟声敲响之后,他们失望了。

  1月1日凌晨0点30分,北京市2000年问题指挥中心负责人林文漪副市长宣布:首都北京各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过渡到2000年,整座城市基础设施没有因“千年虫”给社会和市民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不久,坚守在全国Y2K问题指挥应急中心的信息产业部计算机2000年问题工作小组组长张琪也确认,全国重点行业已实现顺利过渡。随后的几天,从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传来的也是形势一片大好的消息:千年虫并没有大规模发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