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163到底发生了什么

2000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广州电信旗下的集体企业飞华公司以5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卖掉了www.163.net。业内对此项交易众说纷纭。本刊记者获知,在5000万元的买主背后,有一位就职于美国公司的中国籍投资银行家以“私人投资”名义运作其间;而飞华卖掉163,更多的想法是为其找到最佳发展机会

  杨福 王玉德

  杨震霆的新办公室处在广州市的繁华商业地段——东山广场写字楼18层。室内装修气派,窗外视野相当开阔。

  一个月前,杨和几名同事从后面的高迅大厦仓促搬到这里,挂起“新飞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牌子。与此同时,国内规模最大的提供免费电子信箱的163电子邮局(www.163.net)网页上,版权信息中也把邮局主人的名字由广州电信下属的飞华公司悄然换成了新飞网。

  两幢楼相隔甚近,走路用不了5分钟。然而,把国有背景的163电子邮局交给平地杀出、在外界看来颇为“神秘”的新飞网,却由舆论的炒作和主管部门的介入而显得颇为周折,迷雾重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