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2000年的预兆

2000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0年的预兆是,股指有望创新高,很凶险,诱惑力也很大

  张志雄

  新年伊始,股市就突然发力,从1345点升至1545点,一气呵成200点,然后又下跌了近三分之二的空间,再反抽至1450点左右站住脚,似乎准备发力上扬,这是2000年头三个交易周的概况。

  这让人联想1999年“5•19”行情,它也确实“看上去很像”。去年“5•19”的冲锋陷阵者是东方明珠、广电股份和电真空,今年初的“三剑客”是上海梅林、方正科技与综艺股份。一个触电(线),一个上网,都很时髦,而且公司总部大多在上海本地,让人对其中的政策“内涵”浮想联翩。当“时髦”得有点累了,所谓科技股又开始发力了,去年是东方电子、清华同方、东大阿派等大牌科技股,今年除此之外,还有亿安科技、清华紫光之类。尤其“看上去很像”科技绩优股的亿安科技从8元一路拉升,创出了自1997年的深科技之后的第二个70元以上的高价,达到80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