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锦囊妙计研究

2000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全知全能的计划经济培养出来的人物,总是认为自己比市场上千千万万个脑袋还聪明

  张志雄

  2月的股市虽然只有两个交易周的时间,却经历大起大落的行情。所以,不知是因为乍暖还寒的气候还是忽冷忽热的股市,我身边不少朋友病了(报纸上也有报道,说是由于股市行情火爆和让人心惊肉跳,一些人因此得病,所以建议大家休息,注意身体)。

  那天晚上,我去看望一位生病的朋友。电视里的新闻先是播出了前建行行长周小川任中国证监会主席的消息,然后是电视上有一档关于股市的专题报道。记者在上证指数创新高的那天早晨采访了证券公司大厅内人头攒动的散户。指数创新高本来是件好事,但被采访对象个个愤愤不平,言辞激烈,原因是指数只在开市后涨了半小时,然后便是大跌。一个中年妇女最让人同情,她说自己刚买了四只股票,而且都是涨停板的价位上,但不想现在都变成了跌停板。一来二去的,一天已损失了20%。我猜想她早就想买那几只股票,可天天涨停买不进去,今天有机会,便杀了进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