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你的银行

2000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以私人理财业务为起点的银行服务兴起了,它试图解决你的大多数理财需求,而且不收费用,不设起点金额

    康伟平

  一位个体老板不久前急需一大笔资金赴外地购货,而手中的30万元存单只有4天就到期,提前支取将损失一大笔利息,短期内又很难借到这么一大笔钱。要到银行进行质押借款,又达不到约定金额。

  正一筹莫展时,银行里专设的理财员为他设计了一个既不耽误买货又不损失利息的方案,即本人先赶往购货地,在存款到期时由银行代他通过电子汇划系统汇到当地,而手续就是签订一纸委托协议书。

  这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其实并不复杂,更不高深,但对于并不熟知银行所有业务的老百姓来说,理财员的建议解决了大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