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金融高层大换班

2000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此次人事大调整仅仅是新一轮金融体制改革的开始,更触动人心的举措尚未真正启动

  思睿

  换位

  2月18日,星期五。中国银行行长王雪冰在一篇以他的名义谈反腐败的新闻稿上签了名。两天之后,这篇题为《勤政廉洁 过好“享乐关”》的文章发表在《金融时报》上。就在这张报纸上,“建设银行行长周小川”“农业银行行长何林祥”的名字也赫然在目。

  殊不知,这几位重量级人物已悄然换位了。就在2月17日,中央召开会议作出决定,对中国证监会、四家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金融机构主要领导干部及中国人民银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同时,还对中央金融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实。在报纸上露面的几位行长,此时已悄然换位了:周小川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姜建清任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尚福林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刘明康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行长,王雪冰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何林祥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详见辅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