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新浪们为什么搭不上NASDAQ快车?

2000年03月05日 09:55 来源于 caijing
新浪们至今得不到海外上市的“恩准”,关键在于其出身不佳。倘是有来头的国企或半国企,或有机会网开一面,可惜走在潮头的恰恰是个人创业者为主导的民营新兴企业

  胡舒立

  近来总从“小道”上听说各家知名网站行将海外上市的消息,但经多方证实才又发现,并没有一家公司获得国内主管部门首肯,可以堂而皇之地公募了。去秋以来,美国证监会已相当谨慎,民营互联网公司在经严格盘查逼近NASDAQ门槛之时,最后还被要求直接或间接得到中国有关方面认可。这时候,有关公司由于欠中国电信主管部门放行之“东风”,其上市便面临被无限期搁置的局面。最典型者即如新浪。

  如今大洋彼岸的中国互联网概念愈炽,去年6月捷足先登的“中华网”沾了独家之光,股价已经增长十来倍。但以新浪为代表的若干家本土民营背景的、生机勃勃的、但目前嗷嗷待哺的中国民营互联网企业,只能痛苦地望洋兴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