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斯图尔特•迈尔斯:高科技企业的生命周期

2000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考虑一下企业的生命周期。首先在起步时要想一想,创业的机会究竟好不好;其次是成长阶段;再次是成熟阶段;最后是第四阶段,企业要么开始衰败,要么转向别的行业。让我们想一想每个阶段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廖理 汪韧 陈璐

  风险资本家要有能力在把大笔钱投进高科技企业之前识别败象

  问:我们的第一个问题是,就企业财务而言,高科技企业与其他普通企业之间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迈尔斯:我们先谈一下高科技企业和美国的金融体系。

  从企业起步到上市这段时间的融资方式特别重要,我称之为“财务架构”。在美国,通常高科技企业最初的资金来源于合伙人的投资,这是私人的钱,属于私人投资,一般都是合伙人被组织起来投资于此类企业。在初期阶段,私募很重要,因为这时价值是通过在新兴企业中慧眼识珠以及早辨败象来实现的。为了做到这一点,此时的投资者就要贴近企业。这是财务架构的第一部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