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永远不卖出成长股?

2000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不管是国内IT业人士、网虫还是创业者本身,都认为网络公司的前途在于上市,把股份扔给“大傻瓜”从而套现。这种做法和股市中的“长庄”行为很像

  张志雄

  一般人不宜投资创业板

  投资或投机股票,最后都会归结到一个问题,买还是卖?或者说,买还是不买,卖还是不卖?

  购买成长股当然也有个时机问题。目前,创业和创业板块是方兴未艾,人们很容易想象其成长性,并想当然地认为与其等待它们成长,让别人赚钱,还不如现在就动手,“彻头彻尾”地跟着创业公司一起成长。

  但这种做法,有危险而不是风险。创业公司一般只有一个“蓝图”,投资者难以像对“老公司”那般考虑它的生产、销售、财务作业程序和管理团队等情况,而这恰恰是选择成长股的考虑要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