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汪延:快速决策

2000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他们是来自不同模式的互联网公司的经理人,愿意讲述自己的管理之道,透露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挑战和问题,以及如何面对

  汪延

  互联网行业的经营管理相对于传统行业有很大不同。这个领域发展速度非常快,而且每一分钟都可能遇到新的机会,有新的商机产生。但反过来,这个行业的竞争也非常残酷。

  我经常感到如果要让公司不断地快速扩张,第一点,作为企业的管理人员要作出快速的、机敏的但是很正确的判断。这看上去可能有些矛盾。拿新浪举例,1998年新浪网和华渊网合并,1999年整个网站从交互式的聊天论坛转向新闻信息的发布,到1999年后半年的时候推出网上email,还有1999年底推出电子商务。这些都能反映出我们在尽最大可能,最灵活、最快速地作出判断。这实际上是非常大的一个挑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