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吴士雄:忙但快乐

2000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吴士雄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离开英特尔亚太市场总监的职位去做一家小网络公司的总经理。我想不仅是因为互联网是趋势潮流,从我个人角度来说,从一个新生的小公司做起可能更适合我。

  但我一直认为需要找到一个结合点。我的感觉是在大中华区,很多网站经理人员的背景比较一致,不是技术导向就是资本导向。而我也深信往下走的话,需要一个很成熟的职业管理团队,一个更有危机感,更有战斗意识的管理团队。这种团队比一般的传统公司更难。

  去年离开英特尔后,也有一些风险投资人找我。不过在我看来,我更愿意做一个职业经理人,而不是一个创业者。互联网变化那么快,等你想出一个idea,人家早就做起来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