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陈一舟:延展管理带宽

2000年04月05日 16:22 来源于 caijing

  陈一舟

  包括ChinaRen.com在内的所有刚刚set-up(成立)的公司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创业者大都由刚刚从学校毕业的年轻人担纲,以前从未管理过如此大规模的团队。当一个公司急速膨胀至100人左右时,你就会发现公司的管理带宽(management bandwidth)不够了。主要表现在办事效率下降,各个部门之间沟通不畅,彼此责权不清晰等方面。这是中国很多互联网公司目前的通病。

  面对这些管理问题,你不可就事论事、头脚各医,而应该着重考虑如何从系统上、制度上加以解决。具体到我们公司,我们要求公司内部每个部门每周要开一次例会,共同讨论、交流和总结一周来公司的大事小事。其次,在ChinaRen.com内部,很多信息是通过Email传递的,所以ChinaRen.com每个人要及时查看自己公司内部的邮箱,如果不查的话,我们的系统管理员会发出警告,严重者工资会被扣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