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速度体验

2000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赵晓侠1997年浪费了一年时间,这使他失去了在中国互联网业真正大发展的第一波机会,从此他决定不再等待

  任波

  每天凌晨,赵晓侠都会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等候着万里之外的NASDAQ开市,并通过互联网紧盯着自己公司股票价格的涨跌变化。

  1999年11月,成立刚满一年的北京世纪永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由NASDAQ负责管理的OTCBB市场借壳上市成功。该公司所借壳的YNOT股票10天之内狂飙式上涨了2000%。

  赵晓侠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上市之后,公司的股价从几个美分涨到现在——最高达25美元,稳定在13至20美元之间。”按每股13美元估算,世纪永联的市值已达3.25亿美元,而作为“世纪永联”的董事长兼技术总监,赵晓侠拥有公司的582万股,折合7000多万美元。赵晓侠笑称,网络经济的泡沫啤酒,“世纪永联”已经喝到了,现在想的是怎样才能喝到更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