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财经动向(2000年4月5日)

2000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党政经一体化的结构是改革受阻最重要的原因;从住房改革入手使经济活跃起来;影响中国职业经理创造价值的几个因素;追求中国特色的法人治理结构是没有出路的

  一月文事

  党政经一体化的结构是改革受阻最重要的原因

  在刚刚出版的2000年第二期《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杂志上,经济学家吴敬琏发表文章《中国改革的回顾与前瞻》指出,经过20年的努力,中国改革已经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但从改变资源配置方式的角度看,改革的大关并没有过。根本原因在于旧有的国有经济体制。这种党政经一体化的结构,是整个旧体制的核心或基础。以此为依据的利益关系盘根错节。一部分人,特别是社会的精英分子在保持这种体制中有重大利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