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谁拿钱当钱?

2000年04月05日 16:01 来源于 caijing
债转股实际上是给国企一个喘气的机会,让国企不用那么急着还债,没准就缓过来了。代价是什么?就是万一国企没急着还钱也没缓过来,而银行炒股炒成了股东

  王安

  从今以后,如果再有人说公家人不拿公家的钱当钱,我跟他急。

  比如建行黑龙江省大庆市分行就把公家的钱死死地当成钱,你就是把这钱揣回家放一夜也不行。

  去年7月9日,两条大汉闯进大庆市建行景园储蓄所,挥锤猛砸防弹玻璃,大喊:“快开门,报警就整死你们!”

  此时屋里只有姚丽等3个女营业员,好个姚丽,虽受惊不小,还是伺机按下报警器,但报警器罢工了。防弹玻璃已被砸出一个直径40厘米的伞状碎痕。姚丽又装着找钥匙拖延时间,并蹲在柜台下再次打电话报警,但电话也罢工了。玻璃就要掉下来了,另一个营业员孙海波把柜台门打开了。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