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面对狗熊式的拥抱

2000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今后几年内,围绕股东价值与公司治理结构的事件应该会层出不穷。胜利股份股权之争也许是一系列案例中的第一个

  张志雄

  一

  最近,在深圳股市,围绕着胜利股份公司(000407.SZ)的领导权展开了一场斗争,有悬念也富有戏剧性。

  1999年12月10日,广州市通百惠股份有限公司以极低的价格竞买并受让了胜利股份公司国有法人股3000万股,并于2000年1月28日在深交所将该部分股权合法过户至通百惠公司名下。

  这笔股权来自于原第一大股东胜利集团,是因涉及经济纠纷而被法院强行拍卖的。对胜利股份公司管理层而言,忽然来了一个占其总股本13.77%的“婆婆”,其震惊可想而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