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四月重创

2000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全球股市在纳斯达克的冲击之下,度过了一个令人惴惴不安的四月

  杜志跃

  来自纳斯达克的旋风让全球投资者度过了一个动荡不安的4月,波动幅度之大,历史罕见。人们不禁惊呼,难道又一个20年代末的大萧条来临了?难道新经济真是一场闹剧?与此同时,传统企业却利好频传,而纳斯达克在美国总统亲自打气后终于开始趋稳。

  纳斯达克遭受重创

  由于高盛首席分析师科恩的“咒语”缠身,纳斯达克在不祥之中开始了4月的交易。纳指4月开盘第一天即告下跌349点,幅度达7.64%。随后的强劲反弹曾一度收复大部分失地,但是,接踵而来的是一泻千里的下跌。微软事件雪上加霜,将股市带入一个看不见底的深渊。纳斯达克在4月14日曾跌至3266点的水平,创下了日跌幅9.67%的近年新纪录,同时,比最高的5079点下跌达36%。几个交易日,抹平了今年几个月的辛苦升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