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第三条道路是OTC?

2000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迈不过NASDAQ或香港创业板这道门槛的中小企业而言,海外OTC市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尽管这意味着更大的风险

  吴阿仑

  3月6日,一家名为蓝点Linux的深圳软件公司在美国OTCBB市场成功上市。首日开盘不到一个小时,股价就由6美元上翻到22美元,市值超过4亿美元。创造如此辉煌的蓝点Linux,成立不到半年、注册资本仅20万元人民币,它的五个创业者年纪都不到30岁,而最小的是年仅24岁的CEO邓煜,他的学历是高中。

  在此之前,令人瞩目的是以借壳的方式在美国OTCBB市场上市的北京世纪永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它借壳上市后壳公司的股票由原来的9美分一度升至最高25美元,市值达到4亿美元以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