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全球科技股灾之于中国的三个警示

2000年05月05日 09:55 来源于 caijing
国内政府主管部门、网络公司、市场监管者及投资者从没有以如此逼近的心情眺望NASDAQ。每一方都需要从这次大跌中有所领会和反思

  胡舒立

  今年4月间全球股市阵阵急风骤雨,特别是NASDAQ指数从高点连续下挫,已经跌去了去年10月以来翻番涨幅的四分之三。国际上的各种分析中惊呼牛去熊来者有之,预测短熊长牛者亦有之,而因为主流的看法仍然坚信于新经济具真实力量,所以许多专业性的报道还是温和地将此次股市大挫称为“调整”。

  虽然到目前为止,中国到NASDAQ上市的网络股不过三几支,而且最近上市的新浪网(SINA.com)在众多科技股的一片狼藉中表现尚可,算是经受了考验,但素来与国际股市隔得很远的中国,这回以非常逼近的心情观察此番科技股灾,头脑清醒的人们都在细细体味其警示作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