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新浪:领跑的代价

2000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内一流互联网公司海外上市的竞争变成了一个比谁“脱(境内ICP资产剥离)”得最快最干净的比赛,裁判是中国信息产业部,结果是新浪惨胜

  曹海丽

  序曲

  现实并没有超出人们的想象和预期,新浪公司还是做了领跑者。美国时间4月13日,新浪(SINA.com)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正式挂牌交易,代码是SINA——半年多来,国内似乎都不太愿意把去年7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华网公司(china.com)看作是国内互联网公司,虽然它推销的也是中华概念。

  没有香槟,也没有庆祝酒会。新浪人松了一口气,但失望仍然是普遍的情绪。与中华网去年上市时超额十多倍认购、招股价20美元、开盘即升至60美元、当天涨幅超过200%的“盛况”相比,新浪招股价定于17美元,开盘只升至22美元,当日报收于20美元上,较发行价仅上涨22%。截至上月末,在新浪不过十几天的交易记录中,最高价仅达29美元多,4月24日甚至一度跌破发行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