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郭凡生:从报纸到网络

2000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郭凡生认为商情报价模式是前互联网时代做在报纸上的B2B,现在他要在网络上再做一回

  任波

  郭凡生正再次面对一个紧张的时代。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源源不断地涌向互联网,每一笔投入都在渴望回报,但是没有人能够预言那一时刻。“这是一个万米长跑,现在只跑了两圈,还不知道谁快谁慢呢。”郭凡生说,“我们很早就介入这一行,现在名气不大,似乎落后了。”不过,这位45岁的慧聪集团总裁认为这仅仅是“似乎”而已。

  郭凡生对公司营运模式极富信心。他说,如果顺利,慧聪集团今年的电子商务应该带来上亿元的营业收入,毛利率将高达20%。你要习惯郭凡生随时脱口而出的这些数字——即使在谦虚就是罪恶的互联网业中,郭凡生仍然以敢言著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