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好的过程是成功的一半

2000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任何一个并购过程中,都有一定的效率损失,关键是如何把这种损失降到最低

  王冉

  市场无情。仅仅两个多月的时间,一些原本面向NASDAQ的豪情万丈的网络英雄,已经开始考虑把自己典当出局的问题。曾经有人开玩笑说:“最赚钱的网上拍卖公司,应该是在网上拍卖网络公司的公司。”随着Boo.com等网络公司的应声落地,涉及网络公司的并购大戏正式揭开了帷幕。

  在这场洪流中,成功的并购和流产的并购都将充斥人们的视野。前者之所以成功,一定是因为并购双方找到了利益交界点;而后者之所以流产,往往并不是因为利益交界点的缺失,而是由于并购过程存在着明显的缺陷。成功和流产之间只有一线之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