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无线互联网:电信巨头的圈地运动

2000年06月05日 16:02 来源于 caijing
几大巨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电信业最前沿,最躁动的无线互联网领地开始延展身体。磕磕碰碰已经开始,但跟从前有了不同,巨人们发现,这是一场熟悉而陌生的博弈


  “5·16”:一个亮相的日子

  进入5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移动)产品开发部副主任王红宇忙得不可开交。5月16日,新组建的中国移动要举行挂牌仪式,17日是“世界电信日”。这两个特殊的日子都需要产品开发部在工程建设方面做紧张的配合。有时乘电梯,刚到3层,王就会停下来,然后意识到自己错了。“都习惯了!”王笑着说。大楼3层是中国移动领导的办公区,王经常向主管领导、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鲁向东汇报工作,大多时候话题都围绕着一项新业务展开——WAP。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