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0年6月5日)

2000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事件中欧就中国加入WTO达成双边协议;美众院表决通过对华PNTR议案;央行明确实名制实施中的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坠楼身亡;台新领导人就职台股急跌;中国首次通过交易所发浮动利率国债
 

事件 

  中欧就中国加入WTO达成双边协议

  经过友好磋商,中国与欧盟5月19日下午在北京就中国加入WTO达成双边协议。中国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和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分别代表中欧双方签署了协议。中欧双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加入WTO的双边谈判即将结束,中国加入WTO将进入最后的加入程序阶段。目前还未与中国签订双边协议的国家只余危地马拉、墨西哥、瑞士、哥斯达黎加和厄瓜多尔五国,中国年内加入WTO的目标日益清晰。

  美众院表决通过对华PNTR议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