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银行改革 上市突破?

2000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边是各家银行“只做不说”或“多做少说”,惟恐在此一波上市浪潮中落后,另一边政府有关决策层和专家学者对这一行动的“利弊之争”一刻也没有停息

  思睿 任波 王利娜

  或许是海外股市的跌宕起伏攫去了人们过多的注意,国内关于银行上市的最新消息并没有引发大面积的震动。但是,善于信息搜集的媒体的反应已经有些紧张了。

  5月,北京的一份地方经济报纸首先透露,新上任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周小川在“金融企业与资本市场发展”研讨会上表示,在规范发展证券市场和改革发行制度的基础上,欢迎金融企业发行上市——具体而言是可以“分期批量上市”;上市的“第一梯队便是现有的规模不太大的股份制银行,其次是保险公司,再次是证券公司”。另一家全国性的经济类日报更称之为“管理层第一次明确表示鼓励和支持金融企业发行上市,且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有关上市的具体条件,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