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解读钱伯斯

2000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王烁

  当钱伯斯开口说话,人们会认真倾听。作为思科的CEO,约翰•钱伯斯被普遍地看作是互联网经济的主要代言人之一。创建仅16年的思科3月27日以5550亿美元市值超越微软从而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虽然只是短暂的几天,但被认为是互联网经济力量的最有力证明。而互联网经济的力量,很大程度建筑在思科的产品之上:思科制造的路由器、转换器和其他设备承载了全球80%的互联网通信。

  但是,思科的传奇绝不仅仅是一个互联网的传奇,它更像是一个普通的企业故事:企业家如何根据现实的和潜在的资源组合前瞻性地制定战略并无缝地执行。在任何时候,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企业大多会成功,只不过在互联网君临世界的年代,思科的成功来得异常地快和灿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