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追问刘长乐

2000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我一直对实现一个华人文化的梦想很感兴趣。应该说数码化使电视运作的成本降低,使得1995年我的这个梦比较强烈……

  南洲

  今年48岁的刘长乐原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干记者。1988年移居海外,1990年驻足香港。随后,刘长乐在石油贸易和房地产业务上掘到了“第一桶金”,然后果断地在地产经营中激流勇退,避过了此后绵延日久的楼市低迷。一劫过后,1996年,刘长乐一举收购亚视14%的股份。

  由于创办凤凰以来极为低调,刘长乐在香港有“神秘的大佛”之称。“神秘”二字自不难理解,不过刘长乐本人也愿意强调,“大佛”不独指其外形,也示其“厚道”。

  临近正午,在位于北京城东正义路的紫金宾馆,“神秘的大佛”终于对本刊记者开了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