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精确的错误与模糊的正确

2000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巴菲特总是专注于那些易于理解的行业,因为,“一个视力平平的人为什么要在干草堆里找绣花针呢?”

  张志雄

  “如果技术太复杂,我们会弄不明白”

  巴菲特收购公司的一个标准是“业务简单”,因为“如果技术太复杂,我们会弄不明白。”这是巴菲特不投资高科技的理由。事实上,在刚过去的1999年度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面对股东的诘难,巴菲特仍坚持这点。

  巴菲特坦承,既然他在30年前并没有预见电脑业中会出现如今的情况,而且大多数投资者和公司经理也没有预见到。“那么,为什么我现在非得认为我可以预言其他快速发展的公司的将来?我们反而会专注于那些易于理解的行业。一个视力平平的人为什么要在干草堆里找绣花针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