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炒美股:互联网上下单

2000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利用互联网同步获得美国股市的信息,通过在美国的证券经纪商开好的股票账户进行网上委托,就可以一尝买卖美股的味道。时下,这样的尝鲜者已经不是一个小数目

  吴阿仑

  国外归来者:炒美股一族

  肖微去年底从国外回来后,就任福州一家投资银行的董事总经理。在美国就读时,她曾在美国最大的理财经纪公司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开了一个账户。以后不管走到哪里,她都不忘用储蓄在帐户里的资金买卖股票。

  因为工作繁忙,肖微不可能整天泡网关注股票的走势。但她的优势是可以通过很多在美国的同学了解股票信息。比如她曾看好Motorola,在55元的价位上买进了一些,几经跌涨后翻到80多元,她卖掉,赚了一笔。肖微对Intel这样的高科技股一直青眼有加,一次以10多元的价格买进了些AMD(因特网零件提供商)的股票,后以40多元卖出。今年4月13日Sina上市的时候,肖微买了几百股,不久股价即由17.5美元的发行价涨至50多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