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1.3万亿资产悬念

2000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巨额不良资产的接收到处置,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正在进入一个敏感地带。所有的困惑都要在不良资产的管理处置阶段破题寻解

  董沛 王晓冰

  按照惯例,由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也是中央政府不定期的吹风会。7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向中外记者透露的内容很丰富,但有个数字在次日各媒体的报道中普遍被淹没了:到今年6月底,四家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已有1.3万亿元不良贷款被资产管理公司“接管”。

  此时,距四家国务院直属的“副部级”公司信达、长城、东方、华融相继问世刚好一年左右。

  1.3万亿元不良贷款易位,这意味着计划中的不良资产剥离工作初告完成。而紧接下来如何对其进行处置,成为酷夏之际最敏感也最引人关注的财经话题之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