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窄带CDMA:命运之多蹇

2000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窄带CDMA在中国始终领地促狭,脱不开与其两大身份特殊的股东的特殊干系

  赵小剑 杨福

  经可靠消息证实,主营第二代(窄带)CDMA(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码分多址技术)商用试验网的长城电信公司及其运营的CDMA网络已于7月中旬一并正式划归中国联通公司,目前正在清理和交接。

  国内主流媒体对此报道并不详尽,而诸如华尔街日报、南华早报、路透社等知名海外媒体则几乎在同一天发表若干篇报道和分析文章,足见CDMA受业界关注的程度。实际上,相对于中国庞大的GSM网络而言实属弱小的CDMA网络从未被海外媒体遗忘,仅今年的报道就已多达数百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