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阴阳之间

2000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剪刀、布和石头的相生相克,是股市的各种力量生存发展的最佳生态环境。考察这几年的创新品种的生态,会发现主要的问题是缺乏“群众基础”,以致于经常变成某种力量的自拉自唱

  张志雄

  本专栏已经写了近一年了,但我第一次感到难以下笔。因为7月中旬上证指数虽然摸到了2000点,可市场的气氛与交投仍是低低的,局面实在不清不楚。

  对许多人来说,下半年以下调为主是他们的预感。毕竟下半年可能的利空因素太沉重了,想想国有股上市问题与年底的二板市场问题,便觉得不确定性的阴影在悄悄逼近。

  若我们观察香港的二板市场对主板的影响,很可能会认为内地的二板市场不会冲击现在的深沪股市,可是内地市场的具体情况又怎能和香港相比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