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涨跌互见

2000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曾祥雪

  7月全球主要股市指数涨跌互见,走势分歧。涨幅居前的是香港恒生指数,月涨幅达12%,这主要因为FED加息忧虑减轻,与美元挂钩的港元加息之忧也因此减缓,从而让香港经济的主导产业地产股受益。加上月初行政长官董建华证实港府“八万五”建屋计划取消也有助本地楼价回升,地产股因而强劲反弹。

  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恒指节节攀升,7月21日一度触及18125.57点的高位。恒生指数24日收报17659.69。当日一些投资者换码至盈动、联想集团、利丰,该三股份将在8月成为恒生指数成份股。香港股市中的中国概念股也一反前期疲态而全线飘红,与沪深股市的节节上扬遥相呼应,其中尤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石油引人注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