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法人配售:能否扶正?

2000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正是由于一些根本性的问题难以短时间解决,法人配售的命运显得异常坎坷,甚至有些悲壮

  吴阿仑 张继伟

  今年6月下旬,即将上市的吉林通海高科受到了证监会的调查,原因是吉林通海高科在向法人配售的活动中,被指责有不公平因素,而该次发行中共有75%的股票配售给法人。随后,通海高科以发行价格太低为由取消了所有战略投资者的配售资格,配售股份全额配给了申购价格较高的几家基金。

  在6月30日通海高科公布的配售结果中,战略投资者消失了。同日,证监会负责人也发表谈话,要求“增加配售过程的透明度,接受公众的监督。发行人必须保证操作过程完全符合公布的方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