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Tom的新游戏

2000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Tom.com全面转向国内,163.net已在视野之内。但它的对手,从门户网站的领导者新浪、搜狐、网易到新来者IT巨头联想均已严阵以待。王兟能做什么

  杨福

  尽管行事一向低调,今年年初,一场沸沸扬扬的“163电子邮局事件”还是让时任高盛(亚洲)执行董事、中国高科技组主管的王兟出了名。一时间,“神秘买家”四字成了媒体对这位36岁的投资银行家使用频率颇高的一个词儿。

  “有争议的东西就是有创意的。”6月初,王兟公开露面评价“163事件”。这时,王已离开他服务7年的高盛(亚洲)公司。王的身份是新飞网董事长。年初,新飞网以5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国有背景的163.net,这是围绕着王的一切漩涡的缘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