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小灵通”的来龙去脉

2000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杨福 伽震茗

  中国电信恐龙分家一完成,新中国电信与中国移动的竞争就开始了。在打得火热的“小灵通”事件背后,隐隐约约的是中国第三张移动牌照的下落及第三代移动通信牌照发放的问题

  兰州火并

  今年5月16日,世界电信日的头一天,兰州电信决定突击上无线市话系统“小灵通”,投资额3亿元,时间表是三个月。时间紧迫,电信局成立“会战指挥部”,局长亲自坐镇。

  7月28日,兰州“小灵通”开通,宣传广告铺天盖地——“有线的价格,无线的享受”,“市话的费用,移动的享受”。兰州电信营业厅里免费拨打测试台被人围得水泄不通,销售情形非常火爆。然而,进入8月,就是这种火爆的情形,使得兰州电信与兰州移动这两个昔日兄弟反目相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