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大宇为什么被福特抛弃

2000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这场并购游戏中,谁赢得大宇,谁就是最后的输家。”福特最后放弃了大宇。启示是:不进行彻底的企业改革,别指望用市场来换外国企业的援助之手

  管子

  福特的180度转折

  事前没有任何思想准备,韩国第二大汽车商——大宇汽车公司的众多债主一下子坠入了深渊。9月15日,美国第二大汽车商福特公司的副董事长韦恩•布克(Wayne Booker)发布一纸声明,宣称放弃对并购大宇案提出最后报价。

  就在两个多月前,这些债主们还对能尽快部分讨回大宇汽车17万亿韩元(约合160亿美元)的逾期欠债信心十足。负债累累的大宇汽车虽隶属于去年宣告破产的大宇集团,但公司目前仍在苦苦支撑。让债主们喜出望外的是,大宇在6月间招标寻找买主时,竟有众多国际大车商前来竞购。他们看中这个亚洲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汽车市场,并想通过韩国市场,辐射整个亚洲地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