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观察 > 正文

超越牛熊对话

2000年10月05日 16:58 来源于 caijing

  杨大明

  分析报告显然不是一种在新闻学的意义得到完全认同的报刊体裁。但是,它往往富于惊人的信息含量,以及具有专业力度的分析眼光,因此,本刊既与它小心地保持着距离,有时又禁不住要狠狠地利用一下。当然,一切决定要服从于所触及的事件本身,或者说到了不能不拍案而起的时候。

  刚好是在两年前的这个季节,本刊以较大的篇幅,推出了一组关于中国股市长期投资收益率排名的分析文章,并理直气壮地冠之以“十大牛股 十大熊股”。当时的主要意图,在于试图通过对一段时间股票走势变化的定量研究,归纳出这个还很年轻、投机色彩还很浓厚的股市发展的一些基本法则——“牛股靠什么战胜了市场?熊市为什么被市场冷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