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长了点学问

2000年10月05日 16:19 来源于 caijing
光是资金不能解决问题,还需要信心(有时是盲目的),而信心又不是很实在的东西,至少它是易变的,所以我们还得经常思量思量,别被自己手中的股票市值和整个大市的市值的虚拟性给搞糊涂了

  张志雄

  开头先说个笑话:一架飞机失事了,机上有三个人被抛在了荒岛。甲聪明,乙次之,而丙特傻。甲和乙都不爱和丙玩。

  有一天,龙王爷过生日想做点善事,便对他们说:“你们各自可以许一个愿,我帮助实现。”饿得发昏的乙刚想说“让我大吃一顿吧”,被甲拉住。甲对龙王爷说,“让我们回家吧”,于是甲乙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落单的丙并不知道这事,等到龙王爷找到他时,他想来想去,终于说:“我一个人太孤单了,让甲和乙回来陪陪我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