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经动向(2000年10月5日)

2000年10月05日 14:39 来源于 caijing
鲁宾:中国未来发展面临三大挑战;斯蒂格利茨:IMF的全球化政策使贫困国家受害;青木昌彦:硅谷为什么成为一种新的经济模式;赛奇:中国西部大开发用计划经济方法不会成功;曹远征:加入WTO后中国银行业的网点遗产不足恃

  一月文事

  鲁宾:中国未来发展面临三大挑战

  9月8日,花旗银行联席董事长罗伯特•鲁宾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演讲中表示,大规模的全球化对中国的挑战可以具体化为三方面:

  (1)如何最大化变革收益,同时使变革的风险最小化。为此,中国需要一套处理失业和其他因变革而产生的风险的工具;(2)如何建立持续健康的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3)收入分配不平等问题。鲁宾认为,解决不平等应着眼于通过教育、培训、健康保险等,使在获得成功方面的机会平等。

  斯蒂格利茨:IMF的全球化政策使贫困国家受害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