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世界经济增长放慢

2000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即使经合组织国家经济硬着陆,对中国的冲击也不会是灾难性的

 

  世界经济的增长明年很可能会低于今年,这一点在市场上似乎已经成为共识,美国的主要投资银行最近将他们对2001年全球GDP增长预测调低了0.3至0.5个百分点。增长放慢可能主要体现在北美和欧洲,亚洲将保持较高的恢复性增长。

  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下降有多方面的原因,石油价格的持续上涨被公认为祸首,已引起了经济中各个部门成本的上升。以美国为例,即使扣除了食品和原油,核心生产资料价格指数以及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在今年第三季度也开始明显上升,欧洲的通胀呈现出类似的趋势,人们回忆起70年代的两次石油危机,越来越担心当前的石油涨价是否会演变为第三次冲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