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国际资本市场是混不进去的”

2000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际资本市场是混不进去的”——本刊专访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毅

  张继伟 李扬

  本刊记者:就您个人而言,此次上市对海外资本市场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李毅中:对于国际资本市场,我的第一个感受:它是严肃的,混是混不进去的。投资者在决定是否选择你的时候,你必须首先经过它的严格审核。我们回答了三个证券监管机构的800个提问,见了160个投资者,回答了1200个问题。提的问题越来越深,大都是财务方面的,从宏观到微观,很细也很具体。第二个感受是资本市场是公平的。年初时网络经济一度十分走红,股价搞得那么高,但最后业绩出来绝大部分公司亏损,而投资者又开始青睐传统产业了。第三个感受是市场瞬息万变,机遇稍纵即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